电子商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网络营销知识:网络营销系统(1)

  企业网络营销站点的建设

网络营销知识:网络营销系统(1)预览_相关知识  1、站点域名的申请

  (1)首先选择是自己注册还是委托注册。对于注册国际域名(注册.com、.net、.org)一般需要委托注册。对于国外域名注册,可以直接到CNNIC进行注册,也可以委托其它专业公司注册(如国内第一代理注册公司创联)。

  (2)选择域名,最好是选择多个。检索确认您要注册的域名还没有被人注册。如果选择的域名已经注册,但企业又特别想需要,可以了解域名注册后公司的业务情况,如果属于域名抢注,一方面可以协商转让,另一方面对于恶意抢注可以进行起诉。

  (3)登记注册。一般最好使用在线注册方式,即直接通过互联网进行注册。注册时将选择好的域名,以及企业有关资料发送给注册机构或者代理机构。注册国内域名的企业,必须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事业法人证书、或您单位依法登记文件的复印件(全部一式两份)。

  (4)域名变更。如果企业情况发生变化,可以申请对域名进行变更。可以通过互联网直接要求域名管理机构或者代理机构对域名进行转移、修改,或者办理域名过户手续将域名转交给他人。国际域名允许转让,有的域名 的转让价格高达750万美元,国内域名一般不允许有价转让。

  2、站点建设的准备

  (1)Web服务器建设

  企业建设自己的Web服务器时需要投入很大资金,包括架设网络、安装服务器,运转时需要投入很大资金租用通信网络。因此,一般企业建设Web服务器时,都是采取服务器托管、虚拟主机、租用网页空间、委托网络服务公司代理等方式进行的。对于一些目前没有条件或暂时没有建立网站的企业也可以马上开展网络营销。对于企业建设自己的Web服务器的方法见前面介绍,这里主要介绍目前常用的费用低廉的几种形式:

  ①服务器托管。这种方式是企业建设自己的网站,拥有自己独立的网络服务器和Web服务器,只不过服务器托放在ISP公司,由ISP代为日常运转管理。企业维护服务器时,可以通过远程管理软件进行远程服务。服务器可以租用ISP公司提供的服务器,也可以自行购买服务器。采取这种方式建设好的服务器,企业可以拥有自己独立的域名,可以节省企业架设网络和租用昂贵的网络通信费用。

  ②虚拟主机。一般来说,企业要在网上用自己的独立域名建立网站,必须投资一台价格不菲的服务器,而且要架设专线、专人维护,对于一些中小企业来说,往往难以一步到位。

  ③租用网页空间。和虚拟主机类似而更为简单的方法是租用网页空间,甚至不需要申请正式域名,向网络服务商申请一个虚拟域名,将自己的网页存放在ISP的主机上,用户可自行上载、维护网页内容,自行发布网页信息。一般来说,租用网页空间的费用较虚拟主机更为低廉。如金企提供的企业名片服务。

  ④委托网络服务商代理。如果企业缺乏网络营销的专门人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产品或服务的网上推广委托专业公司代理。在选择代理人的时候要进行慎重选择,类似的网络服务公司有很多,服务内容和收费方法也有很大差别。如中国商品交易市场提供虚拟市场服务。

  (2)准备站点资料

  当Web服务器选择好后,网络营销站点建设的重点是根据站点规划设计Web主页(用HTML语言设计的包含多媒体信息的页面)。如果建设一个能提供在线销售、产品或服务的网上推广、发布企业最新信息、提供客户技术支持等功能的网络营销站点,需要准备以下一些资料:首先,要策划网站的整体形象,要统筹安排网页的风格和内容;其次,公司的简介、产品的资料、图片、价格等需要反映在网上的信息;第三,准备一些公司提供增殖服务的信息资料,如相关产品技术资料、市场行情信息等。准备资料时,要注意到网站上的网页是多媒体,它可以包含文字、图像、动画、声音、影视等信息。

  (3)选择站点开发工具

  自行开发设计网站时,必须准备相关工具软件进行开发设计。一般说来,需要这样几种工具软件:主页设计工具软件,如微软的FrontPage;图像处理软件,如Adobe公司的PhotoShop;声音、影视处理软件;交互式页面程序设计软件,如微软的ASP开发系统、支持CGI的Perl开发系统等。对于一些具有交互功能的(动态主页,即具有能接收数据和读写数据库等数据处理功能)主页设计,最好是请专业计算机人员开发设计;而对于一些简单的提供静态信息的Web页,在有规定好的模式的情况下,可以由企业内部员工通过培训来设计。

  3、站点的设计与开发

  (1)网络营销站点的设计与开发内容

  网站的设计和开发包括三个层次的内容:模式设计、内容设计、网站管理系统。交互设计主要是结合网站规划统一设计风格和模式,主要内容包括导航支持、主页规划、模板设计和搜索引擎设置等等。内容设计是网站设计的关键,它包括与模式设计不同的挂在网页上的实实在在的信息和资料文章,还有其它用来交流的多媒体形式的内容。网站管理系统主要是针对网站的目标开发出一些辅助管理系统,如数据库管理、网站内容维护与更新管理等等。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电子商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电子商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电子商务师课程试听

电子商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