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工程 >> 注册测绘师 >> 热点专题 >> 注册测绘师考试数字知识点这么多,怎么能记住!

注册测绘师考试数字知识点这么多,怎么能记住!

作者:yxl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9-05-29    查看:

注册测绘师考试,光听名字就知道肯定有很多数字相关的知识点,除非是对数字很敏感的人,不然面对大量的数字,肯定会头疼。但是,今天我们就教给大家如何记忆数字知识点,你看了一定不会失望的。

1.归类法

顾名思义,这种方法是将相同的数字内容归入到一类,通过数字来记忆一系列的知识点。

(1)天数归类

"收到……通知后的……天内应予以确认"、"如对内容有疑义应在……天内提出申诉",这样的说法在每个科目中都会出现,我们可以把这样的天数都归为一类,系统记忆。

(2)时长归类

"需静置……小时"、"至少需养护……小时",此类表述在实务科目中经常出现,我们通过整理和总结,将它们归为一类,是不是清晰了许多?

(3)单位归类

"需……台摊铺机同时作业"、"距离地面……米处应设置安全防护网",此类表述在实务科目中也经常出现,通过对比不同点来记忆,也是一种好办法。

2.排序法

这个方法一般可以应用在涉及"天数"的数字知识点中。我们可以把"收到……通知后的……天内应予以确认"、"如对内容有疑义应在……天内提出申诉"等表述中涉及的天数由小到大排序,列表,通过时长的变化来记忆。

方法就两个,不多,但是实用性却是非常的强,希望考生不要只是看看就过去了,而是真的要去用,才会有惊喜!祝愿各位考生备考顺利!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 已报名参加培训企业实时情况
  •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客服热线:010-62983637 京ICP备1204377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