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项目管理师之团队凝聚力的加强

2012项目管理师考试时间为2012512日。为便于考生备考,国和网校(www.gohoedu.com)将第一时间传达考试有关信息,并为考生整理系统的复习资料和高效的复习方案,敬请广大考生关注。

 

在项目管理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项目团队各成员之间由于项目进度,任务分配,资源分配、甚至个人喜好所产生的各类矛盾。这些矛盾如果处理不好,不但会延误项目进度,而且会直接影响项目的成功实施,给项目带来不必要的损失。那么,我们要在哪些方面做好准备,来避免和化解这些矛盾,使项目团队能顺利地完成既定目标呢?

首先,项目经理的角色至关重要。因为项目经理肩负着整个项目的管理工作,项目经理在人员工作及资源分配上,要做到公平公正,要把团队的规章制度公开,透明。项目经理在从事日常管理工作的时候不要表现出与某些项目成员私人关系过于密切,而与另一些人员比较疏远。这样,即使是交流一些简单的工作和项目体会也会被别人误认为有小团体的存在,不利于建立良好的工作环境。导致对于项目经理分配的项目任务,大家也会横生猜忌。所以,项目经理要有凝聚力,起好核心作用。

其次,对每个项目成员制作一份可以跟踪的进度表。通过公开每个人的项目进度表,团队成员可以清楚知道项目中其他人每天的劳动成果,这样,便于项目中团队人员相互监督,共同推进项目的进程。对于进度中存在的明显差异,要及时纠正和研究,促进不同素质的团队人员交流经验,取长补短。这样,可能远胜于枯燥的说教和压抑的监视。

再次,项目中的各级主管要经常与团队成员进行交流,听取大家对项目进展的各种反馈。对于有用的建议,要及时予以表彰和鼓励。促进团队人员的主人翁精神,让大家对项目积极参与。

项目快要结束的时候,有些临时招聘的项目成员可能担心自己失去工作,从而放慢自己的工作进度,或者情绪不稳定。项目经理要及时缓解团队成员的压力,并采取积极的方式推荐优秀的团队成员继续在本公司其它项目中发挥作用。

一个成功的项目,凝聚着全体项目成员的努力,更体现着项目管理者的经验和智慧。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