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范围管理知识点解析

2012项目管理师考试时间为2012512日。为便于考生备考,国和网校(www.gohoedu.com)将第一时间传达考试有关信息,并为考生整理系统的复习资料和高效的复习方案,敬请广大考生关注。

 

1 进度控制的组织措施

①建立设备工程项目进度目标控制体系,并据此建立进度控制的设备监理现场组织机构,将实现进度目标的责任落实到每个进度控制人员。

②建立现场进度控制的工作责任制度,说明进度控制人员在进度控制中的具体职责。

③派驻称职的设备监理人员,即设备监理人员应具备一定的素质和执业资格,并在上岗前经过有针对性的培训。

④建立可行的进度控制工作体系,包括例会制度(技术会议、协调会议等)、进度计划审核及实施过程监理制度、各类文件审核程序及时间限制等。

⑤建立完整的变更控制系统,一旦设备工程发生变更(如设计变更),各方应遵循事先建立的变更程序,及时审核和批准变更。

⑥建立激励机制,对进度控制人员的工作进行协调和考核,利用激励手段(奖励、惩罚、表扬、批评等方式)督促他们进行进度控制。

2 进度控制的经济措施

进度控制的经济措施,是指用经济的手段对设备工程进度控制进行影响和制约,它有以下几种:

①建立设备工程付款程序,及时审核承包商的进度付款申请,并向业主出具付款签证,以便业主及时向承包商支付进度款;

②及时处理变更和索赔付款;

③采取奖惩措施,如对提前竣工,可给予物质和经济奖励,对工程拖期,则采取一定的经济处罚;

④向业主支付误期损害赔偿费;

⑤在承包商违约的情况下,业主向承包商索赔经济补偿。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