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动态联合组织涵义和特点

根据建设项目的实际特点,建设项目集成管理的形式由动态联合组织与建设项目协作模式两方相辅相成地组成。

动态联合组织的涵义和特点

动态联合组织是一种为了向市场提供合格且高质量的建筑产品,由众多的建设项目参与方相互联合形成并以业主为核心的合作组织形式。建设项目集成管理组织正是一个满足此种需求并由决策开发方、项目管理方和运营维护管理方、设计方、承包商、咨询方等组成的建设项目管理动态联合组织。

动态联合组织的功能就是利用组织形式对不同的建设项目参与方进行整合,实现快速有效的资源配置,达到分担风险、准确定位市场及快速响应市场机遇,获得联合经济的效果。

基于建设项目的实际情况,组建由业主方、运营与维护方、专业设计方、建设承包商、建设监理方及专家顾问等参与方组成的项目管理联合组织。

建设项目的动态联合组织具有如下特点:

(1)共同性和时效性。动态联合组织有一个共同的服务目标,即某一个特定的建设项目一旦完成,各参与方将会各自散去,动态联合组织也即宣告解散。

(2)动态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而,一是动态联合组织必须紧跟市场节奏,与市场息息相关;二是在建设项目管理的不同阶段,不同的参与方在联合组织中承担的贡任和任务具有动态性。

(3)核心性。在动态联合组织中,由于其构成成员是动态的、不断变化的,因此需要构建一个控制和协调的领导核心,由来自各参与方的相关负责人或技术专家组成,以便确保各个方而的参与者在统一的领导下顺利地协调和实施工程。

(4)约束与激励相容性。一方面,动态联合组织中各成员之间一般都签订有许多严格的合同协议,从法律上界定各成员之间的协作和利益关系;另一方面,通过激励机制,促使各参与方为了实现建设项目的最大效益而努力工作,并就获得的额外收益在不同的参与方之间进行分享。

(5)协作性和相对独立性。动态联合组织成员可能分布在全国各地,甚至全球范围,各参与方之间一般不存在任何隶属关系,在同一建设项目内合作,而在其他的建设项目或者领域则可能是竞争对手。——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