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前景无限

随着各大企业对项目管理师的需求日渐旺盛,项目管理这一概念逐步深入人心,于是乎项目管理师在这个竞争日渐激烈的社会越来越走俏。但是,经权威调查发现,普通的项目管理人员并不难找,但是高级的项目管理人才却是少之又少,尤其是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更是千金难求。

项目管理在发达国家已经逐步发展成为独立的学科体系,广泛应用于建筑、工程、电子、金融、投资等诸多行业。随着行业的发展,项目管理日渐拥有了广阔的就业前景以及高额的薪金。据了解,目前中国拥有专业项目管理人士170万人,未来5年需要300万这方面的人才。其中,投资建设项目方面的管理人才尤其紧缺。某外企欲在国内寻觅一位投资建设项目经理,开价年薪4万美元,因无人应聘,最后只得花费8万美元在海外聘请。

在各类经营项目中,投资建设项目是重要的一块。为提高投资建设项目的质量和投资效益,增强投资建设项目高层专业管理人员素质,2004年12月,人事部、国家发改委决定对投资建设项目高层专业管理人员实行职业水平认证制度。

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的主要职责有:策划投资建设项目,参与投资机会研究;组织投资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和项目评估,对投资决策提出建议;参与研究并提出投资建设项目融资方案;制定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通过招标方式,选择工程咨询、工程勘察设计、工程监理、建筑施工和设备安装、设备和材料供应单位,并依法制定合同文本和签订合同;进行投资建设项目信息管理,合同管理,质量、工期和投资管理及控制,实现投资建设项目预期的质量、工期、投资、安全、环保目标;组织生产运营准备工作和制定相关员工培训方案;组织投资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准备和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后移交生产运营的相关工作;进行投资建设项目总结评价工作等。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