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07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预测试卷四(宏观经济政策)-2

07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执业考试命题预测试卷四(宏观经济政策)-2_预览_试题下载      29下列叙述中有误的一项是()。

  A资本市场与金融市场是从属关系

  B资本市场与劳动力市场、技术市场、土地市场等同属于生产要素市场

  C货币市场先于资本市场出现D货币市场是资本市场的基础

 

  30资本市场有多种分类方式,按资金融通方式可以分为()。

  A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B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C原始市场和次级市场D发行融资和流通融资

 

  31()是指发行人通过中介机构向不特定的社会公众广泛地发售证券。

  A直接发行B间接发行C公募发行D私募发行

 

  32股票与银行存款和债券不同,一旦购买就不能要求发行股票的企业退股,也不能要求发行企业赎回。股票交易市场为股票的流通转让提供了场所,使股票的发行得以延续。这体现了股票市场的()功能。

  A转化资本B转让资本C积聚资本D给股票赋予价格

 

  33将国债分为建设性国债和赤字国债,是以()为标准来划分的。

  A国债的认购对象B国债资金的最终用途C利率形式D国债是否具有相关凭证

 

  34目前我国企业债券的交易场所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证券交易所。

  A北京B大连C深圳D南京

 

  35封闭式基金的发行一般由()作为发行协调人,基金获准上市交易后,也由此代理基金的买卖、交割和收益分配。

  A上市公司B股份有限公司C证券公司D证券交易所

 

  36产权交易可以从多个角度进行分类。按产权交易的()分类,有法人与法人之间的产权交易、法人与自然人之间的产权交易和自然人与自然人之间的产权交易。

  A内容B形式C主体D客体

 

  37()是指证券监管机构依法对全国证券市场的证券发行与交易活动进行监督管理,以规范证券发行和交易行为。 A证券监管B基金监管C银行监管D市场监管

 

  38可持续发展包含人口、资源、()、经济社会发展四个基本要素。

  A水B土地C环境D技术

 

  39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后代保存我们环境遗产和自然资源,就必须制定()上可行的解决办法,以减少资源消耗,停止污染和保存自然环境。

  A政治B经济C政策D环境

 

  40中国21世纪初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人为本,以人与自然和谐为主线,以()为根本出发点。

  A经济发展 B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协调

  C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和竞争力D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41开展石漠化土地综合治理,进行生态重建的重点是()。

  A造林、营林B减少水土流失C保护林草D恢复和扩大植被

 

  42我国城市垃圾处理的总体战略是实行垃圾()处理。

  A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B减量化、分类化、工业化

  C工业化、无害化、法制化D工业化、减量化、集中化

 

  43农民集体所有土地由本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承包经营,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生产。土地承包经营期限为()年。A10B20C30D40

 

  44()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是保障我国人民生活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用地。

  A基本农田B耕地C林地D自留地

 

  45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编制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的()总量不得超过上一级政府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控制指标。

  A基本农田B耕地C建设用地D自留地

 

  46项目建设单位开展前期工作时要提出用地预审申请,由()依法对建设项目用地进行审查。

  A国务院B政府国土资源部门C国家土地管理部门D城市规划行政管理部门

 

  47出让人按照招标公告规定的时间、地点开标,邀请所有投标人参加。由()或者其推选的代表检查标箱的密封情况,当众开启标箱,宣布投标人名称、投标价格和投标文件的主要内容。

  A投标人B招标人C竞买人D买受人

 

  48国有土地有偿使用合同或建设用地批准书未规定动工开发日期,房地产开发项目自()之日起满1年未动工开发的,可以收取土地闲置费。

  A使用土地B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生效 C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缴纳D土地使用证取得

 

  49临时用地的期限,最多不能超过()年。

  A1B2C3D4

 

  50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管理部门在收到征地申请()天之内拟定农用地转用、补充耕地、征地、供地等方案。A20B30C40D50

 

  51产业政策的目标具有明显的(),是同一定的经济发展阶段、一定的经济运行态势相对应的。

  A协调性B时效性C导向性D组合性

 

  52一个国家要具有较强的产业结构转换能力,一个重要问题就是由政府制定正确的强有力的产业结构政策,没有国家的干预,没有产业结构政策,单靠()较快实现产业结构的高度化是难以做到的。

  A企业机制B领导机制C市场机制D合作机制

 

  53交通、钢铁、机械、石油化工等基础工业都是典型的()产业。

  A资源密集型B资金密集型C劳动密集型D技术密集型

 

  54()是指产业结构由低层次向高层次不断成长的过程。

  A产业构成B产业发展水平C产业联系D产业结构演进

 

  55产业发展后期以()产业为重点。

  A资本密集型B劳动密集型C资本劳动密集型D技术密集型

 

  56外商投资企业技术开发费比上年增长10%以上(含10%)的,经批准,允许再按技术开发费实际发生额的(),抵扣当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

  A10%B25%C35%D50%

 

  57()是由外国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以下简称外国合营者)根据平等互利的原则,根据我国的法律,经我国政府批准,在我国境内同我国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以下简称中国合营者)共同举办的合营企业。

  A合资企业B外商投资企业C外商独资企业D合作企业

 

  58加入WTO之后,我国出台和完善了一系列外商投资政策和法律法规,重点是()和服务贸易领域。

  A商品进出口B货币周转C进出口关税D资本运营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