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07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预测试卷四(宏观经济政策)-1

07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执业考试命题预测试卷四(宏观经济政策)-1_预览_试题下载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下列说法中有误的一项是()。

  A现代的市场经济是政府干预和市场经济相结合的混合经济

  B现代市场经济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划分市场与政府的合理界限是一个持久的问题”的有效解决

  C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结合是不可行的

  D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市场经济与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结合

 

  2从实践来看,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经历了一条从农村到城市,从微观到宏观,从非国有经济到国有经济,()的改革历程。

  A从国内到国际B从单一到综合C从理想到现实D从企业到政府

 

  3我国所讲的微观经济主要是指(),包括企业的生产、经营、研发等提高企业竞争力、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问题。

  A市场经济B集体经济C企业经济D个体经济

 

  4()是衡量经济全面发展的主要指标。

  A增加就业B经济增长C稳定物价D国际收支

 

  5()既是宏观调控的依据,也是实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是调节各种宏观经济变量的有效方式。

  A规划引导B法律规范C信息导向D经济政策

 

  6所谓(),是指由市场来配置资源的经济,即通过价格和市场体系对个人和企业的各种经济活动进行协调,使全社会的经济正常运行。 A市场经济B协调经济C个体经济D集体经济

 

  7市场经济要有效地配置资源,必须要有商品市场和生产要素市场组成健全的市场体系,商品和生产要素能自由交换、自由流动,()则作为交换的工具。A市场B市场机制C货币D商品

 

  8国家规划的指导性还体现在计划与市场的优势互补上。()与市场机制相结合,就是计划与市场相结合在现阶段的体现形式。 A国家规划B宏观调控C统筹计划D经济运行

 

  9()是发展规划的基本内容,是政府为实现发展目标而采取的一系列手段和对策。

  A经济政策B财务政策C发展规划D宏观调控

 

  10国家总体规划和地方总体规划分别由同级人民政府组织编制,并由()会同有关部门负责起草。

  A地方政府B规划管理部门C同级人民政府发展改革部门D同级人民政府

 

  11()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在深刻总结我国长期以来经济建设中的经验教训,吸收人类现代文明新成果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是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导思想的重大发展。

  A科学的方法论B科学发展观C科学的战略思想D科学的指导方针

 

  12国土指一个国家主权管辖之下的陆地和水域。()是一个国家进行经济社会活动的基本条件。

  A国土B自然资源 C国土及依附于国土的自然资源D市场

 

  13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最重要的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部地区的发展定位和特点,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以新的思路促进中部崛起。

  A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B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C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D加快科技教育发展和人才开发

 

  14财政的主体是(),是为实现政府职能服务的。

  A社会B政府(或者说国家)C货币D银行

 

  15财政的资源配置职能是指由于政府的介入或干预所产生的,其特点和作用是通过()为政府满足公共需要提供财力,引导资源的流向,弥补市场失灵。

  A政府干预B财政收支活动C市场机制D宏观调控

 

  16纳税人自觉纳税表明纳税人自觉遵守税法,是法制观念强的表现,不能以此否定税收的()。

  A强制性B无偿性C固定性D行政性

 

  17按税负能否转嫁,可将税收分为()。

  A直接税和间接税B从量税和从价税C价内税和价外税D中央税和地方税

 

  18()是对我国境内的单位和个人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销售不动产取得的收入征收的一种税。它是地方税中的主体税种。 A营业税B个人所得税C增值税D财产税

 

  19在信用评级机构对各类证券的评级中,以()为基础的国债信用评级总是最高的。正是在这种意义上,人们通常把国债称作“金边债券”。

  A国家资源B国家主权C国家领土D国家

 

  20()是指国债规模的最高额度,或国债的适度规模。A国债累积B国债极限C国债限度D国债总额

 

  21(),即由于国债的发行,使民间部门的投资或消费资金减少,从而对民间部门的投资或消费起到调节作用。A拉动效应B货币效应C收入效应D挤出效应

 

  22存款货币是指能够发挥()的银行存款,主要是指能够通过签发支票办理转账结算的活期存款。

  A储蓄作用B货币作用C流通作用D支付作用

 

  23在进行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时,常用()来说明货币的流动性。

  AM1+M2BM1-M2CM1?M2DM1/M2

 

  24(),是按当年价格计算的国内生产总值与按某一基期固定价格计算的国内生产总值的相对数。

  A居民消费价格指数B商品零售价格指数

  C国内生产总值平减指数(或称缩减指数)D国内出口关税指数

 

  25按(),通货紧缩可分为伴随经济增长率减缓的通货紧缩和伴随经济增长率上升的通货紧缩。

  A通货紧缩持续的时间B通货紧缩的严重程度

  C通货紧缩和经济增长的关系D通货紧缩和货币政策的关系

 

  26()是指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不同部门、不同期限、不同种类、不同用途和不同借贷能力的客户存、贷款制定的不同的利率。

  A差别利率B名义利率C浮动利率D实际利率

 

  27在完全自由的市场条件下,汇率的浮动往往以()为平价的基础。

  A市场供求总量B贷币币值浮动C货币的购买力D外汇总量

 

  28()是宏观调控的两大手段,它们各自的特点决定了在调节经济的过程中,彼此是互补的关系,缺一不可,不能互相替代。

  A投资政策和产业政策B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C投资政策和财政政策D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