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考试投资建设项目组织试题(11)

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考试投资建设项目组织试题(11)预览_投资项目管理师

股份有限公司设董事会,其成员为5人至19人。董事会设董事长一人,可以设副董事长。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由董事会以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选举产生。
54、依据《公司法》组建的建设项目法人,其法人治理结构________是权力机构。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监事会
D、 经营管理层
答案:A
法人治理结构
依据《公司法》组建的建设项目法人,应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规范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层的权责,完善建设项目领导人的聘任制。
①股东会是权力机构,由出资人即股东组成,是建设项目资产的拥有者,决定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成员;
②董事会是决策机构,代表股东的利益,对建设项目重大事项行使决策权,并负责选择经营管理者;
③监事会是监督机构,向股东会负责,对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层的决策和经营管理活动进行监督;
④经营管理层是执行机构,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负责建设项目的经营管理。
55、一般情况而言,_______的领导方式的效果是比较好的。
A、 专制型
B、 民主型
C、 协作型
D、 放任型
答案:B
作为项目团队的领导者,建设项目负责人可能有三种领导方式:①专制型②民主型③放任型。
研究表明,放任型的领导方式总是得到最差的效果。而对于建设项目团队成员普遍具有充分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和素质,且团队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比较高时,民主型方式效果最好;对于团队成员的工作处于比较被动的情况下,专制型的领导方式则可能比较有效。然而就一般情况而言,民主型领导风格的效果是比较好的。
56、对投资建设项目的信息进行分类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___。
A、 层次性
B、 可扩展性
C、 逻辑性原则
D、 综合实用性
答案:A
对投资建设项目的信息进行分类必须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1)稳定性
(2)兼容性
(3)可扩展性。
(4)逻辑性原则
(5)综合实用性
57、信息是一种资源,但用来辅助决策的信息资源的利用价值可以因人、因事、因时、因地而异,这就是信息的________。
A、 时效性
B、 有序性
C、 共享性
D、 适用性
答案:D
信息是一种资源,但用来辅助决策的信息资源的利用价值可以因人、因事、因时、因地而异,这就是信息的适用性。也就是说,信息资源的价值与不同的时空和用户有关。
58、信息化的直接作用在于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据估计,信息化促进经济效益的平均倍增比率为________。
A、 1:1
B、 1:2
C、 1:3
D、 1:5
答案:C
信息化的直接作用在于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据估计,信息化促进经济效益的平均倍增比率为1:3。
59、我国实施国家信息化的总体思路之一是________。
A、 全面推动领域信息化、地域信息化、企业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进程
B、 全面推动领域信息化、区域信息化、企业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进程
C、 全面推动领域信息化、地域信息化、生产工具信息化和社会生活信息化进程
D、 全面推动领域信息化、区域信息化、生产工具信息化和社会生产力系统信息化进程
答案:B
我国实施国家信息化的总体思路是:
①以信息技术应用为导向;
②以信息资源开发和利用为中心;
③以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为动力;
④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
⑤加快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⑥全面推动领域信息化、区域信息化、企业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进程。
60、工程档案由________进行验收,属于向地方城建档案部门报送工程档案的建设项目还应会同地方城建档案部门共同验收。
A、 建设单位
B、 设计单位
C、 监理单位
D、 施工单位
答案:A
工程档案由建设单位进行验收,属于向地方城建档案部门报送工程档案的建设项目还应会同地方城建档案部门共同验收。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