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9年设备监理师《基础及相关知识》知识点:设备工程监理的发展历程

设备工程监理的发展历程

设备工程监理是工程咨询体系的一个分支,是工程咨询在设备工程行业的体现。作为工程咨询服务的二个组成部分,设备工程监理活动已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地开展,我国实行的设备工程监理制度将在设备工程管理和设备工程咨询方面实现与国际惯例的接轨。

我国的监理工程师被普遍地认为应归属于咨询工程师类。但实际上,我国目前的监理工程师与国际上普遍认同的咨询工程师是有差异的。我国目前的监理工程师与国际上普遍认同的咨询工程师的区别主要表现在两者的工作阶段、工作范围和知识结构上。这是由我国的社会环境和市场需求等的特殊国情所决定的。相信随着我国投资体制改革的深入、投资多元化趋势的加剧和经济市场化程度的提高,这种差距会逐步缩小。

【例题】我国目前的监理工程师与国际上普遍认同的咨询工程师还有差距,这种差距主要表现在两者的( )上。

A.工作方法

B.知识结构

C.工作态度

D.工作范围

E.专业范围

答案:BD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设备监理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设备监理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设备监理师课程试听

注册设备监理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