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9年设备监理师《基础及相关知识》知识点:设备工程总投资的构成

2019年设备监理师《基础及相关知识》知识点:设备工程总投资的构成

设备工程总投资的构成

(一)设备工程总投资的构成概述

设备工程投资是指进行某项设备工程建设花费的全部费用,它包括固定资产投资和流动资产投资两部分,见表4-3。

(二)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的构成

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由设备购置费和工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组成,是固定资产投资中的主要部分。

1.设备购置费的构成

(1)设备购置费的内容。设备购置费是指为设备工程购置或自制的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设备、工具、器具的费用。其中固定资产标准是指:使用年限超过1年,单位价值在国家或部门规定的限额以上。设备购置费的计算公式如下:

设备购置费=设备原价或进口设备抵岸价+设备运杂费(4-4)

(2)国产设备原价。国产设备原价一般指的是设备制造厂的交货价,即出厂价或订货合同价。

1)国产标准设备原价:带有备件的原价和不带有备件的原价。

2)国产非标准设备原价。有多种不同的计算方法,如成本计算估价法、系统设备插入估价法、分部组合估价法、定额估价法等。但无论采用哪种方法,目的都是以简便的方法使非标准设备计价接近实际出厂价。

例:国产设备原价一般是指()

A.设备成本价

B.设备出厂价

C.设备预算价格

D.设备出厂价加运费

答案:B

例:国产非标准设备原价的确定可采用()等方法。

A.成本计算估价法和系列设备插入估价法

B.成本计算估价法和概算指标法

C.分部组合估价法和百分比法

D.概算指标法和定额估价法

答案:A

(3)进口设备原价。进口设备的原价是指设备抵达我国边境港口或车站且缴完关税后形成的价格,故也称为进口设备的抵岸价。

1)进口设备交货价类别。

代码

交货地点

风险划分界限

租船订舱

办理保险

进口税

从上到下买方承担的责任和风险越来越少,卖方承担的责任和风险越来越大。

EXW

出口国工厂

货交买方

买方

买方

买方

FOB

出口国装运港船上

越过船舷

买方

买方

买方

CFR

出口国装运港船上

越过船舷

卖方

买方

买方

CIF

出口国装运港船上

越过船舷

卖方

卖方

买方

CIP

出口国某一地点货交承运人

货交承运人

卖方

卖方

买方

DDP

进口国指定地点

指定地点 
货交买方

卖方

卖方

卖方

①内陆交货价。分为铁路交货价、公路交货价和制造厂交货价(EXW)三种,目前最常用的是制造厂交货价。如果买方无法做到直接或间接办理出入境手续时,不宜采用制造厂交货价(EXW)。

②装运港交货价。装运港交货价是指约定在出口国的装运港交货的交货价,主要包括离岸价(FOB)、到岸价(CIF)和“成本加运费”交货价(CFR)。

③目的地交货价。目的地交货价是指约定在进口国指定目的地交货的交货价,主要包括未完税交货价、完税后交货价、目的港船上交货价和目的港码头交货价等。

未完税交货价(DDU),要求卖方承担义务将货物运至进口国指定目的地,实际交给买方,由买方负担进口的结关手续和关税,适用于自由贸易区及订有关税同盟的国家或地区之间的贸易。

完税后交货价(DDP),要求卖方负责将货物按照规定的时间运到进口国的指定目的地,把货物实际交给买方处置,才算完成交货。由于在DDP交货条件下,卖方是在办理好进口报关手续后在进口国指定目的地交货,如果卖方不能直接或间接地取得进口许可证,则不能按该交货价交货。

目的港船上交货价(DES),要求在指定的目的港,货物在船上交给买方处置,但不办理货物进口清关手续,卖方即完成交货。

目的港码头交货价(DEQ),要求卖方在指定的目的港码头将货物交给买方处置,不办理进口清关手续,即完成交货。

从买方角度来看,内陆交货价存在的风险较大,除进出口国为内陆接壤国家的情况外,一般不宜采用;而目的地交货价(包括目的港船边交货价、目的港船上交货价等),卖方承担的风险较大,在国际贸易中卖方一般不愿采用;采用装运港交·货价,买卖双方分担的风险较为合理。

例:进口设备的交货价按照其交货类别可以分为()。

A.内陆交货价

B.装运港交货价

C.目的地交货价

D.出厂价

E.边境交货价

答案:ABC

例:下列设备交货价属于进口设备装运港交货价的是()。

A.EXW

B.FOB

C.DDP

D.DES

答案:B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设备监理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设备监理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设备监理师课程试听

注册设备监理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