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9年设备监理师《基础及相关知识》知识点:间接费

间接费

间接费是指虽不直接由设备安装的工艺过程所引起,但却与工程的总体条件有关的、安装企业为组织生产和进行经营管理以及间接为安装生产服务的各项费用。

(1)规费。

1)工程排污费;

2)工程定额测定费;

3)社会保障费,包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

4)住房公积金;

5)危险作业意外伤害保险(注:根据2011年4月22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危险作业意外伤害保险费用有关内容修改为“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依法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鼓励企业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

例:下列费用中,属于规费的有()。

A.安全文明施工费

B.工程排污费

C.养老保险费

D.大型机械进出场费

E.住房公积金

答案:BCE

(2)企业管理费。

1)管理人员工资;

2)办公费;

3)差旅交通费;

4)固定资产使用费;

5)工具用具使用费;

6)劳动保险费;

7)工会经费;

8)职工教育经费;

9)财产保险费;

10)财务费;

11)税金,指企业按规定缴纳的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

12)其他,包括技术让费、技术开发费、业务招彳费、绿化费、广告费、公证费、法律顾问费、审计费、咨询费等。

例:属于企业管理费的有()。

A.危险作业意外伤害保险费

B.6个月以上的病假人员工资

C.生产工人休假期间的工资

D.现场管理人员工资

E.职工探亲路费

答案:BDE

(3)设备安装工程间接费的计算方法。间接费的取费基数分为以下两种。

设备安装工程间接费一般以人工费为计取基础,也可按直接费和机械费之和计取。但应注意的是,公式中人工费和机械费不仅包括直接工程费的相应费用,还应包括措施费中的人工费和机械费。

间接费费率(%)=规费费率(%)+企业管理费费率(%)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设备监理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设备监理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设备监理师课程试听

注册设备监理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