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工程 >> 注册设备监理师 >> 热点专题 >> 注册设备监理师的职业定位

注册设备监理师的职业定位

作者:sh     文章来源:goho    发布时间:2019-01-09    查看:

注册设备监理师是指从事设备监理业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其主体是设备监理中介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其中大部分人员是在科研、设计、生产制造单位中从事过设备设计、制造、检验的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设备监理是一个新兴行业,由于承担着重大的技术和经济责任,因此对注册设备监理师条件要求较高,其考试试题难度较大,以此保证设备监理人员的质量。
注册设备监理师作为设备监理活动的主体是国际上的普遍做法。世界各工业发达国家和地区,在设备工程项目中普遍推行设备监理制度,设备监理成为发达国家通行的惯例和设备工程建设程序的一部分。注册设备监理师是监理活动的组织者和执行者。随着国内投资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许多大型工业项目引入了设备监理制,三峡工程更是把设备监理制作为保证工程质量的重要手段,并且在确保三峡水电设备工程质量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 已报名参加培训企业实时情况
  •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客服热线:010-62983637 京ICP备1204377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