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二级结构师《专业知识》突破习题5

  21.在设防烈度为6度至9度地区内的乙类、丙类高层建筑,应进行抗震设计,其地震作用计算按下列哪种做法才符合《高规》JGJ3-2002的规定?

  A.各抗震设防的高层建筑均应计算地震作用

  B.6度设防时,I~III类场地上的建筑不必计算,IV类场地上的较高建筑及7度至9度设防的建筑按本地区设防烈度计算

  C.6度不必计算,7度至0度设防的建筑应按本地区设防烈度计算

  D.6度设防时I、II类场地上的建筑不必计算,III类和IV类场地上建筑及7度至9度设防的建筑应按本地区设防虺度计算

  【答案】A

  22.建筑根据其抗震重要性为四类,当为乙类建筑II类场地时,下列何种叙述是正确的?

  A.可按本地区的设防烈度提高1度计算地震作用

  B.可按本地区的设防虺度计算地震作用,按提高1度采取抗震措施

  C.按本地区的设防烈度提高1度计算地震和采取抗震措施

  D.不必采取提高设防烈度的抗震措施

  【答案】B

  23.建筑设防烈度为8度时,相应的地震波加速度峰值当时取下列何值?

  A.0.125g

  B.0.25g

  C.0.30g

  D.0.20g

  【答案】D

  24.框架梁、柱中心线宜重合,当梁、柱中心线间有偏心时,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A.在任何情况下不应大于该方向柱截面宽度的1/4

  B.非抗震设计时不应大于该方向柱截面宽度的1/4

  C.抗震设计时不宜大于该方向柱截面宽度的1/4

  D.如偏心距大于该方向柱宽的1/4时,可采用增设梁水平加腋的措施。

  【答案】D

  25.抗震设计时,高层框架结构的抗侧力结构布置,应符合下列哪种要求

  A.应设计成双向梁柱抗侧力体系,主体结构不应采用铰接

  B.应设计成双向梁柱抗侧力体系,主体结构可采用部分铰接

  C.纵、横向均宜设计成刚接抗侧力体系

  D.横向应设计成刚接抗侧力体系,纵向可以采用铰接

  【答案】B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