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注册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5)

点击查看汇总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汇总热点文章

 

  角度测量

  8、 对中:仪器中心安置到测站点的铅垂线上。整平:使仪器竖轴竖直及水平度盘水平。

  9、 经纬仪分为:基座、水平度盘、照准部三部分。

  10、 180度'0度,盘左,盘右

  11、 通过盘左、盘右观测取平均值的方法,可以抵消经纬仪的视准轴误差和横轴误差对角度观测的影响。

 

  距离观测

  12、 L-标准长度(实际长度),L'-量长,△k -尺长改正值。(L-L')/L=△k

  13、 光电测距的野外观测值需要经过仪器常数改正、气象改正和倾斜改正(高差改正)。

  14、 视距测距时,视距常数一般取C=100。当视准轴水平时,计算水平距离的公式为S=100(a-b);当视准轴倾斜一垂直角α时,距离S=100(a-b)cos2α。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