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注册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23)

点击查看汇总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汇总热点文章

 

  砌体结构

  1、 受压破损过程中,单砖先裂是砌体破损的打破口,推迟单砖先裂,则可推迟形成自力小柱的破损。单砖先裂的原因是:诚意受压砌体中,单砖处于拉、弯、剪、压复合应力状况。

  2、 局部受压破损三种形式:纵裂破损(根基形式)、劈裂破损、直接与垫板接触的砌体局压破损。

  3、 砌体弹性模量的取值为σ=0.43fm时的割线模量。

  4、 验算用水泥砂浆砌筑的砌体时,γa<1是因为水泥砂浆的和易性差。施工中衡宇构件γa=1.1。

  5、 砌体局部受压强度提高的首要原因是套箍浸染和应力扩散浸染。

  6、 网状配筋砖砌体合用于偏疼距和长细比均较小的受压构件,组合砖砌体合用于较大的构件。

  7、 偏疼受压无筋砌体当截面拉应力跨越砌体弯拉强度时,裂痕一旦呈现,则构件承载力显著降低,可能无法承受压力而很快发生破损。

  8、 网状配筋砖砌体中,受弯钢筋网的间距sn取统一标的目的网的间距。

  9、 空间机能影响系数η越小,刚性和刚弹性方案的砌体刚度越大。

  10、 圈梁搭接长度≥2倍垂直间距。

  11、 无洞口墙梁采用偏疼拉杆拱模子,开洞口墙梁采用梁-拱组合模子。

  12、 托梁:施工阶段(受弯构件)/使用阶段(跨中按偏拉考虑;支座按受弯考虑);

  13、 挑梁埋入砌体的长度与挑出长度之比宜大于1.2,当挑梁上无砌体时宜为2.5(宜大于2)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