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和工程 >> 环评工程师 >> 热点专题 >> [专题]2016环评师新旧大纲与教材解析

[专题]2016环评师新旧大纲与教材解析

作者:编辑部TXR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2-03-15    查看:

 

    2012年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考试将于2012年5月26日、27日举行。国和网校(www.gohoedu.com)特综合环评师考试2011版与2012版的大纲和教材进行新旧对比解析以供学员参考。

 

2012年的环评师考试大纲,除了考试科目四《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没有任何改动外,其他三科:《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的大纲改动均达到30%之多,为紧扣2012年考试考点,建议考生,参照新版大纲作为2012年环评师考试的复习指导。

|2012年环评师考试新旧大纲对比|

|2012年环评师考试大纲|

第一科目 2012年《相关法律法规》大纲对比 【阅读

2012年《相关法律法规》考试大纲  

第二科目 2012年《技术导则与标准》大纲对比 【阅读

2012年《技术导则与标准》考试大纲  

第三科目 2012年《评价技术方法》大纲对比 【阅读

2012年《评价技术方法》考试大纲 阅读

第四科目《评价案例分析》2011版与2012版大纲无变化

2012年《评价案例分析》考试大纲

点击下载 >>> 国和网校2012年最新版环评工程师大纲

 

 

2012年的环评师考试教材较去年做了比较大的修改。其中《相关法律法规》变动了附录部分;2011年环保部修订了环境影响评价的法律法规,因此2012年的环评《技术导则与标准》也做出了相应的标准的大幅调整。《评价技术方法》的改动率达到了50%之多;《案例分析》教材则只有小部分删减。

第一科目 2012环评师《相关法律法规》教材对比

    2012年版新出的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相关法律法规》考试教材除了附录部分,其它都无变化。阅读

第二科目 2012环评师教材《技术导则与标准》新旧对比 】【】【

    2012年环保部对环境影响评价的相关法律法规作出了较大的修正,2012年的《技术导则与标准》也做出了相应的标准调修改。

第三科目 2012环评师教材《评价技术方法》新旧对比

    2012年新版的《评价技术方法》与去年的相比,改动和未改动的比例大约对半,各占50%。其中,考生尤其要注意,新加的地下水环境评价技术内容。阅读

第四科目 2012环评师教材《案例分析》新旧对比

    2012年版新出的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教材与2010年出版的案例分析除了删减了6条案例阅读

 

    建议考生重点关注第2、3、4、5、6、7、8、9、10、13、15这些章节的内容,尤其是新增加的地下水环境评价相关内容。 

 

 

 

 

 

  • [专题]2016年环评师考试每月在线练习
  • [专题]2016环评师考试全4科练习真题
  •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 已报名参加培训企业实时情况
  •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客服热线:010-62983637 京ICP备1204377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