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工程 >> 二级建造师 >> 热点专题 >> 一建和二建都考出来了,那么二建证书还有用吗?

一建和二建都考出来了,那么二建证书还有用吗?

作者:xiaojing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9-01-15    查看:

专业相同

当你的一建证书与二建证书是同一个专业的时候,一建与二建证书不能同时使用,这意味着当你同时取得相同专业不同等级的证书,必须注销二建才能注册一建。

比如你同时取得公路专业的一级和二级建造师证书,那么这时候你的二建证书必须要注销。否则在注册的时候,建设主管部门查到证书重复,注册将不予通过。

专业不同

如果你所取得的一建和二建证书分别是不同的专业,也很可能使得其中的一个证书处于废置作用,但是这两个证书必须要注册在同一个单位。

如你先后获得了市政专业二级建造师证书和公路专业一级建造师证书,虽然二建证书还是有效的。但由于你必须在一家单位注册。因此当你所在单位只有公路施工资质而不具备市政资质,你的市政二建证书将同样无法注册,也相当于失去了效用。

所以,在取得二级建造师证书后,是要选择考二建增项,还是直接拿下一建,要根据自身的需求和专业方向来定了。如果你想提升自身能力,并用来担任更高的职务,一建证书当然能发挥更大的效用。不过,不管你如何选择,考过才是第一要事。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 已报名参加培训企业实时情况
  •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客服热线:010-62983637 京ICP备1204377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