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工程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热点专题 >> 重点!2019年消防工程师知识点的记忆方法!!!

重点!2019年消防工程师知识点的记忆方法!!!

作者:sh     文章来源:goho    发布时间:2019-01-03    查看:

重点!2019年消防工程师知识点的记忆方法!!!

各位考生都知道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知识点多还不好理解,有考生问想要顺利通过考试,我应该对教材掌握到什么程度呢?今天就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学霸五遍读书学习法。

各位考生肯定会有疑问,书本读五遍?都读十遍了,还是什么知识都没记住。别急,今天就来给考生讲一下什么是真正的五遍读书法。

快速阅读

预习知识没有什么难度,大家肯定都做过预习,并不是说把所有的东西都搞懂,而是将知识快速的看一遍,整理出每个章节的脉络和重要内容,进一步理解、弄懂所学的消防工程师知识点。

理解记忆

只有深刻理解了的知识才能牢固地记住它。所谓理解是指当提到某一知识点时,头脑中就能够想到跟它有关的东西,知道它的应用或意义。所以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开始背诵一些概念、定理、公式等重点难点的内容。

尝试回忆

就是将所学的知识在大脑中“重现”,起到巩固强化记忆的作用。这时候你可以再写一遍笔记,清晰回忆出来的内容只需略写概念、术语、数字,不需要写出具体内容;回忆不出来的把详细内容全部写下来,然后反复背诵。

构建导图

可以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帮我们把每一个章节的重要概念、定理公式等知识点的层级关系整理得一目了然。每一章节知识点,以及前后各个章节的知识点之间存在内在的联系。

加强巩固

经过前面四遍复习,所有的知识点应该已经成为一个完整的网络体系,这些知识已经深深的储存在头脑中。甚至已经不看课本就能把所学的知识倒背如流,在需要用哪个知识点的时候自动化地呈现出来。 这个时候只需要通过检测错题,进行查漏补缺、加强巩固就可以了。

是不是发现自己读十遍书,确实不如这样读五遍来的效果好?只要找对方法,抓住重点,考试其实没那么难,2019年一消考试时间已经确定,备考必须开始了,照着这个方法把书读五遍,你会有收获的,加油!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 已报名参加培训企业实时情况
  •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客服热线:010-62983637 京ICP备1204377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