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MPA >> 预测试题 >>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2)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2)

作者:编辑部sun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1-11-04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2)预览_试题下载  1.下面加线的字、字形和解释都正确的一组是:

  A.自当服膺(胸,代心) 众口烁(熔化)金 涸(放干)泽而渔

  B.淆(混杂)乱乾坤 素昧(糊涂)平生 不事稼穑(收割)

  C.繁冗(多余无用的)拖沓 言简意赅(完备) 不名(占有)一钱

  D.潜(暗地里)移默化 毫不悭(吝啬)吝 穹穹(孤单无依靠)孑立

 

  2.下面成语使用不当的一句是:

  A.当谋士的言辞说不到点子上时,书籍将会一语破的。

  B.我们称之为天才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他们都有一种独树一帜的意识。

  C.有了下游控制泥沙排放量的有效手段,我们就可以有充分的时间作为缓冲,在黄土高原上“破釜沉 舟”,最后根治水土流失,从而实现黄河的长治久安。

  D.逆境使天才脱颖而出,顺境会埋没天才。耐性是天才必不可少的素质。

 

  3.下面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在伊犁,无论是历史学家和普通百姓,都无法忘记这样一个人的功绩,他就是林则徐。

  B.她动情地说:“没想到同宿舍的一位大姐的籍贯也是浙江湖州人。”

  C.很明显,此事的成功与否,前提需有省市两级政府参与,省市两级体委通力合作。

  D.别以为命运能支配一切,美德的力量可以使她俯首帖耳。

 

  4.下面六句能构成对偶句的两句是

  A.残雪压枝犹有橘

  B.深巷明朝卖杏花

  C.丁香初绽悠悠云

  D.柳絮池塘淡淡风

  E.冻雷惊笋欲抽芽

  F.琵琶却传来汉家

 

  5.下边标点使用有误的一句是:

  A.他竟天真地问记者:“中国除了恩格贝还有什么地方?”记者顿时语塞,真想自问一声:“我们中 国人又有多少知道恩格贝呢?

  B.王明海有苦难言:三分之一的资金怎么落实?3 元钱一颗树苗,出一元钱,也得 100 万元。他怎么拿 得出?眼下正办矿泉水厂,又从非洲引进鸵鸟,开发沙漠。

  C.更有人善意地开导他:在国营大企业中担任领导职务,至少吃饭有保障。然而,都被王明海一言拒 绝了:“一心岂可二用!”

  D.王陵忍无可忍,终于脱口而出:“这个畜生!”“你干什么?是骂我吗?”年轻人气势汹汹地问。“啊,不,”王陵心平气和地说,“我是骂那个大傻瓜鲁比。”

 

  参考答案

  1. C 其余:A.“烁”应为“铄”;B.“糊涂”应为“不了解”;D.“穹穹”应为“茕茕”。

  2. C. “破釜沉舟”应为“釜底抽薪”。

  3. D

  4.A、E.

  5. A 最后一句不用引号,因是心理活动。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行政学试卷及参考答案(A卷)(三)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行政学试卷及参考答案(A卷)(二)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行政学试卷及参考答案(A卷)(一)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8)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7)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6)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5)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4)

网上书店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65.00 元
原 价:65.00元
《工程咨询概论》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资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5.00 元
原 价:55.00元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6.00 元
原 价:56.00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北京国和英才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 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