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MPA >> 预测试题 >>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逻辑学模拟试题及答案(二)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逻辑学模拟试题及答案(二)

作者:编辑部sun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1-11-04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逻辑学模拟试题及答案(二)预览_试题下载  10.美国黑人患高血压的比美国白人高两倍。把西方化的非洲黑人和非洲白人相比,情况也是如此。研究者们假设,西方化的黑人之所以会患高血压,是两个原因相互作用的结果:一个原因是西方食品含盐量高,另一个原因是黑人遗传基因中对于缺盐环境的适应机制。以下对当代西方化非洲黑人的断定,()项如果是真的,最能支持研究者的假设?

  A.塞内加尔人和冈比亚人后裔的血压通常不高,塞内加尔和冈比亚历史一直不缺盐。

  B.非洲某些地区的不同寻常高盐摄入是危害居民健康的严重问题。

  C.考虑到保健,大多数非洲白人也注意控制盐的摄入量。

  D.西非约鲁巴人的血压不高,约鲁巴人有史以来一直居住在远离海盐的内陆,并远离非洲萨哈拉盐矿。

  E.缺盐和不缺盐对于人的新陈代谢过程没发现有什么实质性的不同影响。

 

  参考答案:1.A 2.C 3.A 4.B 5.A 6.B 7.D 8.A 9.D 10.A

 

  11.禁止在公众媒介上刊登香烟广告并不能减少年轻人吸烟的数量,因为他们早知道世界上有香烟,早知道香烟的各种品牌,并且熟知从哪里能搞到它们。他们不需要广告提供这些信息。以下()项,如果是真的,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看或听广告,能增加一个人获得此种产品的欲望。

  B.禁止在公共媒介上刊登香烟广告会使得其他形式的香烟广告激增。

  C.公共媒介上香烟广告费用是烟草公司的一项主要开支。

  D.反对吸烟者从一开始就在公众媒介上做广告反对吸烟。

  E.和青年人比起来,老年人较不易受公众媒介上广告的影响。

 

  12.长椅上并排坐着三个留学生。已经知道:

  (1)苏丹学生右边的两个人中至少有一个是法国学生。

  (2)法国学生左边的两个人中还有一个法国学生。

  (3)男生左边的两个人中至少有一个是女生。

  (4)女生右边的两个人中有一个也是女生。

  那么,对于这三个人,下面()项判断是确实的?

  A.苏丹女生、法国男生。法国男生。

  B.苏丹男生、法国男生、法国女生。

  C.苏丹女生、法国女生、法国女生。

  D.苏丹男生、法国男生、法国男生。

  E.苏丹女生、法国女生、法国男生。

 

  13.国会削祛社会福利费看来会损害穷人的利益,其实不会。因为社会福利预算削减的同时,税收也削减。因此,每个人手中的钱将变多,而不是变少。以下()项能动摇上述论证?

  (1)穷人正在敦促国会提高社会福利预算。

  (2)穷人本来几乎不纳税或者纳很少的税,因此,税收削减对他们来说没有多大好处。

  (3)穷人因税收削减所得到的好处,补偿不了因福利费削减带来的损失。

  A.仅仅(1)。

  B.仅仅(2)。

  C.仅仅(3)。

  D.仅仅(2)和(3)。

  E.(1)、(2)和(3)。

 

  14.小王、小李、小张准备去爬山。天气预报说,今天可能下雨。围绕天气预报,三个人争论起来。

  小王:“今天可能下雨,那并不排斥今天也可能不下雨,我们还是去爬山吧。

  小李:“今天可能下雨,那就表明今天要下雨,我们还是不去爬山了吧。”

  小张:“今天可能下雨,只是表明今天不下雨不具有必然性去不去爬山由你们决定。”

  对天气预报的理解,三个人中()

  A.小王和小张正确,小李不正确。

  B.小王正确,小李和小张不正确。‘

  C.小李正确,小王和小张不正确。

  D.小张正确,小王和小李不正确。

  E.小李和小张正确,小王不正确。

 

  15.许多自称为教师的人实际上并不是教师,因为教书并不是他们主要的收入来源。上述议论假设了以下()项断定?

  A.教书的收入不能维持教师的正常生活。

  B.许多被称为教师的人缺乏合格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C.收入的多少是一项职业受社会重视的尺度。

  D.收入偏低使教师不能敬业乐业。

  E.一个人不能被称为作家,除非写作是其收入的主要来源。其他职业的情况也一样。

 

  16.赵明、钱红、孙杰三人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录取。他们分别被哪个学校录取的,同学们作了如下的猜测:

  同学A猜:赵明被清华大学录取,孙杰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

  同学B猜:赵明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钱红被清华大学录取。

  同学C猜:赵明被北京大学录取,孙杰被清华大学录取。

  结果,同学们的猜测各对了一半。

  那么,他们的录取情况是()

  A.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录取。

  B.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

  C.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

  D.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清华大学录取。

  E.赵明、钱红、孙杰分别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录取。

 

  17.有人向某制衣厂经理提出~项建议:在机器上换上大号的缝纫线团,这样就可不必经常停机换线团,有利于减少劳动力成本。这一建议预设了以下()项?

  A.大号缝纫线团不如小号的结实。

  B.该厂实行的是计时工资制,不是计件工资制。

  C,缝纫机器不必定期停机保养检修。

  D.操作工人在工作期间不允许离开机器。

  E.加快生产速度有利于提高该厂生产的衣服的质量。

 

  18.老李买了一只手表,回家后发现手表的时间每小时比家里的挂钟快2分钟。老李又把家里的挂钟与电台发布的标准时间加以比较,发现挂钟的时间比标准时间每小时慢2分钟,因此老李买的手表的走时和标准时间是一致的。以下()项是对上述推理的最确切的评价和说明?

  A.这个推理是正确的。因为手表比挂钟快2分钟,挂钟比标准时间慢2分钟,因此,手表和标准时间一致。

  B.这个理是错误的。因为挂钟比标准时间慢2分钟,这2分钟是标准时间;手表比挂钟快2分钟,这2分钟不是标准时间。因此,手表和标准时间不一致。

  C.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不应该把手表和挂钟比,而应该直接和标准时间比。

  D.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手表、挂钟、电台标准时的比较不是同时进行的。

  E.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老李应该把手表直接退回商店。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行政学试卷及参考答案(A卷)(三)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行政学试卷及参考答案(A卷)(二)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行政学试卷及参考答案(A卷)(一)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8)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7)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6)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5)
  2011年在职公共管理硕士(MPA)语文加强练习及答案(4)

网上书店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65.00 元
原 价:65.00元
《工程咨询概论》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资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5.00 元
原 价:55.00元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6.00 元
原 价:56.00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北京国和英才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 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