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MPA >> 历年真题 >> 2011年1月MBA/MPA/MPACC逻辑真题(二)

2011年1月MBA/MPA/MPACC逻辑真题(二)

作者:编辑部sun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1-11-04

2011年1月MBA/MPA/MPACC逻辑真题(二)预览_试题下载  34.某集团公司有四个部门,分别生产冰箱、彩电、电脑和手机。根据前三个季度的数据统计,四个部门经理对2010年全年的赢利情况作了如下预测:

  冰箱部门经理:今年手机部门会赢利。

  彩电部门经理:如果冰箱部门今年赢利,那么彩电部门就不会赢利。

  电脑部门经理:如果手机部门今年没赢利,那么电脑部门也没赢利。

  手机部门经理:今年冰箱和彩电部门都会赢利。

  全年数据统计完成后,发现上述四个预测只有一个符合事实。

  关于该公司各部门的全年赢利情况,以下除哪项外,均可能为真?

  (A)彩电部门赢利,冰箱部门没赢利。

  (B)冰箱部门赢利,电脑部门没赢利。

  (C)电脑部门赢利,彩电部门没赢利。

  (D)冰箱部门和彩电部门都没赢利。

  (E)冰箱部门和电脑部门都赢利。

 

  35.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音频、视频的播放形式出现了革命性转变。人们很快接受了 一些新形式,比如MP3、CD、DVD等。但是对于电子图书的接受并没有达到专家所预期的程度,现在仍有很大一部分读者喜欢捧着纸质出版物。纸质书籍在出版业中依然占据重要地位。因此有人说,书籍可能是数字技术需要攻破的最后一个堡垒。

  以下哪项最不能对上述现象提供解释?

  (A)人们固执地迷恋着阅读纸质书籍时的舒适体验,喜欢纸张的质感。

  (B)在显示器上阅读,无论是笨重的阴极射线管显示器还是轻薄的液晶显示器,都会让人无端地心浮气躁。

  (C)现在仍有一些怀旧爱好者喜欢收藏经典图书。

  (D)电子书显示设备技术不够完善,图像显示速度较慢。

  (E)电子书和纸质书籍的柔软沉静相此,显得面目可憎。

 

  36.在一次围棋比赛中,参赛选手陈华不时地挤捏指关节,发出的声响干扰了对手的思考。在比赛封盘间歇时,裁判警告陈华:如果再次在比赛中挤捏指关节并发出声响,将判其违规。对此,陈华反驳说,他挤捏指关节是习惯性动作,并不是故意的,因此,不应被判违规。

  以下哪项如果成立,最能支持陈华对裁判的反驳?

  (A)在此次比赛中,对手不时打开、合拢折扇,发出的声响干扰了陈华的思考。

  (B)在围棋比赛中,只有选手的故意行为,才能成为判罚的根据。

  (C)在此次比赛中,对手本人并没有对陈华的干扰提出抗议。

  (D)陈华一向恃才傲物,该裁判对其早有不满。

  (E)如果陈华为人诚实、从不说谎,那么他就不应该被判违规。

 

  37.3D立体技术代表了当前电影技术的尖端水准,由于使电影实现了高度可信的空间感,它可能成为未来电影的主流。3D立体电影中的银幕角色虽然由计算机生成,但是那些包括动作和表情的电脑角色的"表演",都以真实演员的"表演"为基础,就像数码时代的化妆技术一样。这也引起了某些演员的担心: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未来计算机生成的图像和动画会替代真人表演。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减弱上述演员的担心?

  (A)所有电影的导演只能和真人交流,而不是和电脑交流。

  (B)任何电影的拍摄都取决于制片人的选择,演员可以跟上时代的发展。

  (C)3D立体电影目前的高票房只是人们一时图新鲜的结果,未来尚不可知。

  (D)掌握3D立体技术的动画专业人员不喜欢去电影院看3D电影。

  (E)电影故事只能用演员的心灵、情感来表现,其表现形式与导演的喜好无关。

 

  38.公达律师事务所以为刑事案件的被告进行有效辩护而著称,成功率达90%以上。老余是一位以专门为离婚案件的当事人成功辩护而著称的律师。因此,老余不可能是公达律师事务所的成员。

  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指出了上述论证的漏洞?

  (A)公达律师事务所具有的特征,其成员不一定具有。

  (B)没有确切指出老余为离婚案件的当事人辩护的成功率。

  (C)没有确切指出老余为刑事案件的当事人辩护的成功率。

  (D)没有提供公达律师事务所统计数据的来源。

  (E)老余具有的特征,其所在工作单位不一定具有。

 

  39.科学研究中使用的形式语言和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自然语言有很大的不同。形式语言看起来像天书,远离大众,只有一些专业人士才能理解和运用。但其实这是一种误解,自然语言和形式语言的关系就像肉眼与显微镜的关系。肉眼的视域广阔,可以从整体上把握事物的信息:显微镜可以帮助人们看到事物的细节和精微之处,尽管用它看到的范围小。所以,形式语言和自然语言都是人们交流和理解信息的重要工具,把它们结合起来使用,具有强大的力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

  (A)通过显微镜看到的内容可能成为新的"风景",说明形式语言可以丰富自然语言的表达,我们应重视形式语言。

  (B)正如显微镜下显示的信息最终还是要通过肉眼观察一样,形式语言表述的内容最终也要通过自然语言来实现,说明自然语言更基础。

  (C)科学理论如果仅用形式语言表达,很难被普通民众理解;同样,如果仅用自然语言表达,有可能变得冗跃且很难表达准确。

  (D)科学的发展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但人们并没有意识到科学表达的基础--形式语言的重要性。

  (E)采用哪种语言其实不重要,关键在于是否表达了真正想表达的思想内容。

 

  40.一艘远洋帆船载着5位中国人和几位外国人由中国开往欧洲。途中,除5位中国人外,全患上了败血症。同乘一艘船,同样是风餐露宿,漂洋过海,为什么中国人和外国人如此不同呢?原来这5位中国人都有喝茶的习惯,而外国人却没有。于是得出结论:喝茶是这5位中国人未得败血症的原因。

  以下哪项和题干中得出结论的方法最为相似?

  (A)警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但是从目前掌握的事实看,都不足以证明他犯罪。专案组由此得出结论,必有一种未知的因素潜藏在犯罪嫌疑人身后。

  (B)在两块土壤情况基本相同的麦地上,对其中一块施氮肥和钾肥,另一块只施钾肥。结果施氮肥和钾肥的那块麦地的产量远高于另一块。可见,施氮肥是麦地产量较高的原因。

  (C)孙悟空:"如果打白骨精,师父会念紧箍咒;如果不打,师父就会被妖精吃掉。"孙悟空无奈得出结论:"我还是回花果山算了。"

  (D)天文学家观测到天王星的运行轨道有特征a、b、c,已知特征a、b分别是由两颗行星甲、乙的吸引造成的,于是猜想还有一颗未知行星造成天王星的轨道特征c。

  (E)一定压力下的一定量气体,温度升高,体积增大;温度降低,体积缩小。气体体积与温度之间存在一定的相关性,说明气体温度的改变是其体积改变的原因。

网上书店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65.00 元
原 价:65.00元
《工程咨询概论》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资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5.00 元
原 价:55.00元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6.00 元
原 价:56.00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北京国和英才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 010-62983637